悲哀的一群人前幾天老王的小孩問他老爸:為什麼要說男人膝下有黃金? 他旁邊的叔叔緊接著說「是膝下先有選票才會有黃金」,在旁聽的人聽了便哄堂大笑。 小朋友並無法意會到這一句話的涵義,因為他還小不瞭解台灣政治選舉的黑暗一面。記得在民國四十四年我祖母過世,出殯那一天,先父及他的兄弟們跪在地上,讓祖母的棺材從身體上面抬過去。整個送葬儀式完畢後,我才問先父:「為什麼你和大伯叔叔要跪下讓祖母的棺材從上面抬過去?」先父告訴我,雖然我們是基督教徒,但是祖先遺留下來傳統孝道禮節仍然必須遵從。可是,當台灣步入民主後,我發現有許多參選人會跪下來向選民拜託賜票。甚至於還有政務官也來玩這一套跪地把戲,難怪當時有一新成立的政黨大家戲稱它為跪黨。是否因為他們把老祖宗留下來規矩隨便亂用,後來他們的政黨才產生泡沫化。最荒謬的是,政府施政不當,使得老百姓痛苦萬分,群眾向政府訴願時,經常看到帶頭的人見到政府官員出現,竟然要受害大眾都跪下來向官員請求,我每次看到這種畫面就會很難過,受害者僅僅是為了請政府體恤他們的痛苦,竟然要向加害者下跪,這好像又回到以前帝王專制時代。無怪乎有人說,民主的好處就是,笨蛋無能者都可以當選執政,這又要責怪是誰的錯。林先生自大學畢業後就在一位民意代表處擔任助理,他因為很羨慕他老闆的立委身份,及在社交場合,所獲得的榮耀和禮遇,並且自認為他老闆只有五專學歷,因為家族擁有極豐厚財力,就能當選,他也心動想要參選民意代表。在他們選區,上次有一位大學教授出來競選立委,所有的人包括黨主席及黨務人員,都信心滿滿地保證他一定會當選,只有我去看過他的競選總部後,直言低票落選。當時的直言不諱,為我自己惹來一頓訕笑,事後才知道我的預測無誤。林先生以前的同學認識我,介紹他來找我,因為他也知道上回我為那位教授參選所作的預測之事,對我還存有一絲信心。當他來訪時,我第一句話便問他內心是否還存有良知廉恥?他聽了便直點頭說當然還有,我便告訴他那麼你就不必參選了。他當時還是聽不懂我話中的涵義,我告訴他,其實你的能力只是差強人意,這不是參選時選民考量的問題,主要是你不懂得說一套做一套推卸責任的官場作風。嘴巴說要:「聞聲救苦」,行動上要:「不理不睬」,才能安然做你的官。後來我建議他,第一次先參選市民代表,不可以參選立委,否則一定會落選,當下我的建議並未獲得採納,我直接告訴他:「你的能力當個市民代表就好了,不要去當立委,否則受害者人數更多。」他當時很不認同我對他的看法,回去後幾經思考,並詢問他人的意見,才決定參選市民代表。當他決定後又來找我,希望我能為他的競選總部盡一點力。說老實話他的競選總部地點的氣不足,只好為他在貴人、財務及聲望位加強。剛開始大家都不看好,一來他的財力不夠,又沒有政黨全力支持,當選的希望可以說絕對不可能。經過我在競選總部的幾個方位幫他增強後,套一句共匪的術語:「形勢大好」,當年也就以第二高票當選市民代表。 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!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a0000148 的頭像
    aa0000148

    坐月子餐

    aa00001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